首頁>>新聞>>>>正文

合肥下塘人將土燒餅烙成黃金餅

2018-07-03 17:3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下塘燒餅培訓基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雅琪、李岩、閻蔚):燒餅是安徽合肥傳統名吃,起源於漢代.烤制的燒餅工具,上為天鍋,下為地灶。灶中生起木炭火,發面裏裹上鮮肉,搓圓按扁,再滿滿地拍上芝麻,揪起來一個反手翻在手背上,貼在泥封的天鍋上,待面餅隆脹起來呈現金黃色,這餅便可以用鐵鉗夾出待客了。白居易詩有“面脆油香新出爐”,用來形容這下塘燒餅可謂再合適不過了。

  聽起來容易,想做出地道的下塘燒餅還需要紮實的手藝。下塘鎮有個燒餅培訓基地,就是讓不少“貧困戶”去了“回個爐”,不久竟成了“富戶”。   

  長豐雙墩鎮羅北村村民陶有倉和葉道翠夫婦曾在廣州打工多年,每天起早貪黑,每月總收入4000元.依然無法供養留在老家的父母和養育帶在身邊的兩個女兒。在當地政府將其劃為精準扶貧對象後,下塘燒餅培訓基地對他們進行了免費的培訓並幫他們開了家燒餅鋪。現在燒餅鋪每天都能賣出上千個燒餅,凈賺上千元。今年他們蓋起了二層小樓,他們用勤勞和技能真的將土燒餅烙成了黃金餅。    

  自2017年第一期“下塘燒餅”技能培訓班正式開班,目前經過培訓的燒餅製作從業人員已達800多人,據了解,接受過培訓的人員目前的人均月收入達7000元左右。下塘鎮燒餅協會會長葛德貴表示,培訓基地將配合政府,以特困戶、低保戶為精準扶貧對象,一對一,手把手加大力度技能培訓,使貧困群體早日掌握技能。

學員學習貼燒餅

燒餅培訓中的學員

下塘燒餅協會會長葛德貴

長豐雙墩鎮羅北村村民陶有倉和葉道翠夫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