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媒體協會願助力構建“一帶一路”新聞合作交流的新格局

2018-07-04 12:4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7月初,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將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舉行。自2012年“16+1”合作機制建立以來,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在各領域的合作不斷加強。波蘭媒體協會會長特拉赤克表示,希望在“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機制的框架下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和其它國家記者組織的交流合作,助力構建“一帶一路”新聞合作交流的新格局。 

  不久前在北京剛結束的2018“一帶一路”記者組織論壇上,來自包括波蘭在內的47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餘名記者組織負責人和媒體代表歡聚一堂圍繞“構建‘一帶一路’新聞合作交流新格局”的主題共商合作大計。論壇通過了《“一帶一路”記者組織合作共識》。 

  參加此次論壇的波蘭媒體協會主席特拉赤克表示,在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機制的框架下,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合作得到進一步加強。此次論壇可以説是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踐行。作為波蘭媒體協會,我們不僅非常願意同中國記協加緊合作,也希望和與會的其他國家的記者組織建立聯繫。他建議,在“一帶一路”大的框架下,雙方通過研討會、培訓班、記者互訪和聯合報道等方式進行合作,共享發展新機遇。

  特拉赤克還表示,非常高興能有機會看到中國發生的巨變及其在社會和經濟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儘管與會者來自不同的國家,使用不同的語言、有著不同的膚色,但論壇使得各國媒體和記者組織的融合和交流得以實現。通過參加論壇,與會者進一步增進了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誼,結識了新的朋友,促進了交流和合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