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校女生暴雨中抬樹救人 正能量爆棚感動外國網友

2018-07-04 18:1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3

7月2日,成都大學校園內,一名老師不幸被大樹砸中後,學生們紛紛趕來幫忙抬樹。(視頻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7月2日,成都遭遇暴雨天氣。成都大學內,一棵大樹被狂風吹倒,並砸中了一名騎電瓶車的男老師,情況危急。看到這一幕後,周圍路過的學生趕忙圍上來抬樹,附近女生宿舍樓的女生們也接連衝了出來。最終,男老師被成功救出。目前,身上多處骨折的他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傷勢穩定。

  這一暖心事跡不但在國內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上得到了廣泛傳播,連英國《每日郵報》網站也對此進行了報道,稱讚學生們的助人之舉非常英勇。

  報道稱,至少20名學生,其中大多數是女生,在一名老師被大樹砸中後趕來幫忙。儘管暴雨如注,她們當中有的人卻赤著腳從大樓裏衝了出來,有的則一把扔掉了手中打著的傘,加入了救援隊伍。

  報道還稱,現場視頻顯示,為了快點將粗壯的大樹挪開,學生們還喊起了號子,“123!123!”的聲音在大雨中此起彼伏。大約4分鐘後,傷者被成功救出。

  對於女生們狂風暴雨中合力抬樹救人的正能量之舉,外國網友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在《每日郵報》網站該條新聞的評論區,美國網友“Pienso”用感嘆號向“女孩威力”致以敬意。英國網友“Christina”則稱讚“中國發生的這件事”很“美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在“臉書”上,美國網友“Madanmohan Das”在觀看完相關視頻後説:“感謝這些善良的人們(女孩)。向他們致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網友“Faisal Ahmad Butt”評論道:“團結就是力量,我們應該從中學點什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印度網友“Manoj Bhatia”認為此事反映了“真正的人道精神”。他説:“印度人應該向這樣的偉大之人學習。他們懂得生命的寶貴,並會立即採取無畏之舉挽救遭受不幸的人。這樣的人真的值得尊重,而這樣的人生活的國家也是偉大的。”(劉世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