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面向全球徵集啟動區城市設計方案

2018-07-04 13:28:3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石家莊7月4日電(記者王昆)記者從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了解到,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組織開展“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城市設計方案徵集”活動,匯集全球智慧,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公開邀請國內外知名設計專家領銜的主創團隊(建築、規劃、景觀)和機構前來應徵。

  本次城市設計方案徵集對象為雄安新區啟動區,位於新區“一主、五輔、多節點”城鄉空間格局中的主城區,是先行啟動規劃建設的地區。主要規劃設計內容包括啟動區層面城市設計,重點片區城市設計和景觀設計,一般片區城市設計。規劃設計範圍約38平方公里。重點片區城市設計包括沿東西軸線佈局的總部、金融、高端服務業集聚區、貫穿啟動區南北的生態綠谷區及臨淀灣區。

  根據項目定位,設計方案應體現重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塑造新時代城市特色風貌。堅持順應自然、尊重規律、平原建城,堅持中西合璧、以中為主、古今交融,做到疏密有度、綠色低碳、返璞歸真,形成中華風範、淀泊風光、創新風尚的城市風貌;突出創新引領,提供優質公共服務,集聚一批現代金融、總部經濟、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前沿信息技術等創新型、示範性重點項目,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加強智慧基礎設施建設,構建全域智慧化環境,打造具有深度學習能力、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加強生態環境建設,打造綠色、韌性、安全的城市基礎設施,形成宜居宜業現代化城市風貌。

標簽:雄安新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