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在行動】光伏發電+特色産業 給安徽金寨縣村民送來“陽光收入”

2018-07-05 18:27: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范琪妍):全國單體面積最大的光伏電站——信義光伏産業基地位於安徽省金寨縣,總佔地面積3800畝,是集光伏發電、現代農業種植技術于一體的新型農業模式。依託光伏發電清潔能源,在數以萬計的光伏板旁,20萬平方的光伏農業智慧溫室大棚鱗次櫛比,用特色資源發展特色産業精準扶貧,安徽省金寨縣走出一條特色“脫貧致富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光伏産業基地

  撂荒地上建起了清潔能源,信義光伏産業基地于2014年9月底成功並網發電,據工作人員介紹,目前,該項目年發電量可達2.2億度,發電年産值2.2億元,帶動周邊200多農戶穩定增收。定期清理光伏板工作為周邊村民提供七百多個就業崗位,光伏發電産業為金寨縣村民帶來了“陽光收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石斛基地

  金寨縣地處安徽西部大別山腹地,享有“西山藥庫”的美譽,著力打造“藥用菌之都”,助力脫貧攻堅。在光伏農業智慧溫室棚內,霍山石斛基地棚區引人注目,霍山石斛被譽為“九大仙草”之首,生産週期長達3至5年,是極其珍稀的藥用植物。在光伏農業智慧溫室棚石斛基地內,有著標準智慧化溫度、濕度的監控儀器,物聯網培育方式,利用攝像頭實時監控著石斛的生長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石斛

  據介紹,目前石斛基地年收益可達5000萬元左右,項目正帶動237戶貧困戶增收。以中藥産業精準扶貧,擴大中藥材種植規模,力求以産業帶動扶貧,建立長效扶貧機制。實行以“龍頭企業+合作社(大戶)+貧困戶”的中藥材産業扶貧模式。

  近年來,安徽金寨縣許多貧困戶通過特色扶貧項目實現“摘帽脫貧”,光伏發電+特色産業,使得“陽光收入”照亮貧困百姓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