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匈兩國未就難民政策達成妥協

2018-07-06 13:54:18|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柏林7月5日電(記者任珂鄭揚)德國總理默克爾5日會見來訪的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雙方在難民問題上分歧嚴重,未達成任何妥協。

  默克爾和歐爾班當天在柏林總理府會談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默克爾説,德匈兩國在難民和移民問題上存在很大分歧,尤其在涉及申根國內部穩定和難民移民分配問題上。

  默克爾還指責匈牙利政府沒有遵守《都柏林公約》,以及拒絕接納在匈牙利註冊的避難申請者。

  根據2013年生效的《都柏林公約》,難民在歐盟境內只能向一國申請避難,如果申請通過,將由該國對此難民負責。通常來説,難民進入歐盟的第一個國家就是對其負責的國家。公約旨在避免難民在多個成員國重復申請避難。

  默克爾説,雖然匈牙利政府在保護申根區外部邊境上作出了重要貢獻,但是人道主義救助對於歐洲來説同樣重要,歐洲不能封鎖邊境拒絕那些來歐洲尋求幫助的難民。

  歐爾班回應説,解決難民産生的根源,從而讓他們停止前往歐洲,才是歐洲國家展示人道主義的更好方法。

  歐爾班認為,德國政府指責匈牙利在難民和移民問題上與歐盟缺乏團結,這讓匈牙利感到痛心。他説,8000名匈牙利士兵24小時保護著歐盟的邊界安全,同時也保護著德國的安全。

  在歐盟內部,歐爾班是對默克爾的移民和難民政策最尖銳的批評者。匈牙利長期以來一直在移民和難民問題上反對德法兩國立場,堅持嚴控非法移民,拒絕執行歐盟2015年要求成員國按“配額”接收難民的決定。

  (原標題:德匈兩國未就難民政策達成妥協)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