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戰爭一觸即發?美伊再次過招霍爾木茲海峽

2018-07-06 16:0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7月5日,美國軍方中央司令部發言人在給路透社發送的郵件當中表示,美國已經做好準備,在國際法框架內“隨時準備在國際法允許的情況下,確保霍爾木茲海峽的航行自由和商業活動,美國及其盟友將為地區安全和穩定提供保障”。

資料圖: 特朗普(左)魯哈尼(右)

  霍爾木茲海峽是世界上最為重要的海上石油貿易通道之一,包括沙特、伊朗、伊拉克、阿聯酋、科威特、卡塔爾等海灣國家的油氣出口90%要經由這條唯一的水道輸送到世界各地。當前,從陸上管道向外輸送海灣國家石油尚未形成規模。統計顯示,1/3以上的海上石油貿易要經過霍爾木茲海峽運輸。

  伊朗演習海域“驚現”美國航母

  2011年12月29日,伊朗軍方發言人艾哈邁德·穆薩維准將透露,正在霍爾木茲海峽等區域進行軍演的伊朗海軍偵察機當天發現了一艘美軍航母正在監視軍演,而且拍下了相關的視頻和照片。據報道,進入伊朗軍演區進行監視的這艘航母可能是美軍的“約翰·斯坦尼斯”號,它是美國最大的航空母艦之一。

  總部設在巴林的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言人裏巴奇就此回應説,在對迪拜的阿里山港進行訪問後,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約翰·斯坦尼斯”號及“莫比爾灣”號導彈巡洋艦將通過霍爾木茲海峽。她稱這是美國航母“預先計劃好的例行中轉”,該航母正自北阿拉伯海向在阿富汗境內的美軍提供空中支持。裏巴奇沒有提及伊朗軍方拍攝到美國航母事,但她説,第五艦隊與伊朗海軍間的互動仍屬“例行和專業”。

  (原標題:戰爭一觸即發?美伊再次過招霍爾木茲海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