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重慶大龍網打造“網上絲綢之路”助推“一帶一路”企業跨境互聯

2018-07-07 14:2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宋劍):從“互聯互通”到“互利共贏”,“一帶一路”倡議的開花結果吸引了一大批創新型行業、企業的加入,7月5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媒體採訪團來到大龍網,探訪創新型互聯網跨境電商的“網上絲綢之路”。

國外渠道商與國內供應商借助龍工廠平臺進行跨境視頻會議 宋劍 攝

  位於重慶市渝中區的大龍網集團旗下龍工場跨境電商産業園內,媒體採訪團在一間辦公室裏看到,一場實時跨境視頻會議正在進行:來自俄羅斯的渠道商正在與中國的供應商洽談一筆服裝採購生意,借助龍工廠跨境事業互聯服務平臺的實時翻譯功能,雙方跨越了地域和語言的障礙,在這條“網上絲綢之路”上尋找到了更多的可能。

  事實上,這場對話橫跨歐亞大陸相隔有6000多公里,從中牽線搭橋的大龍網作為搭建“網上絲綢之路”的其中一員,致力於幫助1500 萬家中國製造企業成為全球品牌商、全球供應商、全球跨境電商的孵化臺。

外國渠道商在龍工廠的離岸採購辦公室 宋劍 攝

  2014 年,在海關總署跨境貿易電子商務通關服務平台啟用時,重慶大龍網拿到了中國跨境電商海關通關第一票。在跨境産業互聯的大通道上,大龍網提供商機撮合和平臺增值運營服務,是目前國內最大的中國製造走出去的跨境電商B2B 商機與服務撮合平臺、數字貿易平臺、跨境實業互聯服務平臺。

  目前,大龍網在俄羅斯、波蘭10多個國家布點,帶動5000多家企業的産品走向海外市場。

龍工廠內一角 宋劍 攝

  “互聯互通”是打通市場,勾連全球的手段,而“互利共贏”則是“一帶一路”所有國家和各國企業的一致目標。龍工廠通過OConnect連結海外本土化數字貿易中心,以跨境訂單全程履行服務為依託,以跨境大數據、供應鏈金融等分析為信息核心的一站式跨境綜合為服務載體,讓全球商人在移動互聯網和PC平臺做報價,詢價等線上交流,服務對像是有品牌基礎或者有品牌意識的源頭正品、源頭優品的中國生産企業和貿易企業,讓這些企業掌握品牌權和定價權。在線撮合服務方與買賣雙方“供需對接”,撮合買賣雙方“商機對接”最終實現跨境B2B電商3.0模式的撮合訂單和撮合服務的雙平臺。

龍工廠的外國客戶展示 宋劍 攝

  大龍網相關負責人表示:“龍工廠通過‘互聯網+外貿+跨境大數據+金融+品牌”服務’,以‘中國跨境數字貿易港’為中樞,佈局了分佈全球各産業中心城市及貿易中心城市的國內‘跨境離岸數字集採中心’與海外‘數字貿易服務中心’,整合中國供應商市場和‘一帶一路’等國家採購商市場,實現互聯互通。”

  據了解,數字貿易港是龍工場落地産業帶城市的跨境數字貿易綜合體。包括龍集採、龍數據、龍金融、龍物聯、龍品牌、龍社區、龍商谷、龍創苑、龍會展等,以跨境數字貿易産業驅動為核心,將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結合,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的高度融合做聯通,整合“互聯網+外貿+跨境大數據+金融+品牌”等提供平臺商機撮合與服務撮合,實現中國製造與國際市場的有機對接,形成 “跨境數字貿易特區”、“跨境B2B轉口貿易港”、“數字貿易區域總部”。

龍工廠內利用VR技術進行商品全方位展示和選購 宋劍 攝

  目前,大龍網在26個國家和地區分別設立了海外本土化數字貿易服務中心,國內已完成近30個産業帶城市的佈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