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表示將把法國建成“21世紀的福利國家”

2018-07-10 11:17:33|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巴黎7月9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9日在面向法國議會兩院講話時表示,在自己任期第二年,他將把建設一個覆蓋全面、效率較高和責任明確的“21世紀的福利國家”作為法國政府的優先工作。

  馬克龍説,20世紀的福利國家建立在充分就業的基礎上,擁有一份長期穩定的工作是享有社會保障的關鍵,但這種福利模式如今不能適應創新型經濟的要求。自2019年起,法國將重塑退休金制度,以更好地保護那些工作經歷不連貫、不穩定、非典型的人。

  他強調,這一退休金制度改革將不會給現在已經退休的人員帶來任何影響,法國政府也不會取消復歸養老金。所謂的復歸養老金是指,享受養老金者在退休前死亡,其養老金可轉移給未亡配偶。

  馬克龍還説,法國還將根據本國社會老齡化的特點來調整醫療保險制度,使得社會保障機制更加有效。法國還將更加明確每位公民對於社會的責任,讓每個人意識到自己參與社會建設的義務。

  (原標題:馬克龍表示將把法國建成“21世紀的福利國家”)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