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緊閉國門 西班牙成歐洲最大難民登陸港

2018-07-10 13:39:08|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報道,歐洲邊境管理局近日通報稱,隨著意大利、希臘等國對沿海邊境口岸的收緊,禁止難民船隻靠岸登陸,國際偷渡組織經由利比亞進入意大利或希臘的路線已徹底被阻斷。偷渡集團已經開始另辟通往歐洲的渠道,選擇經由西地中海從摩洛哥最後進入西班牙。目前,通過該條線路涌入西班牙的大批難民,再次為歐盟帶來了新的壓力。

  據報道,從今年6月開始,已經有6000多名難民經摩洛哥非法進入西班牙。對此,歐盟邊境管理機構負責人法布裏斯•雷傑裏向媒體表示,如果難民人數照此發展下去,那麼,這條經由西地中海從摩洛哥最後進入西班牙的通道,或將成為歐盟最大的偷渡通道。

  法布裏斯強調,很顯然,難民經由利比亞前往意大利今後將會越來越困難。因此,最近幾個月,在難民中轉國尼日爾,蛇頭們已經開始告知難民不再考慮經由利比亞,而是轉道摩洛哥進入歐洲。

  法布裏斯指出,跨國人口走私集團不僅在利用摩洛哥至西班牙的路線偷渡難民,而且還試圖利用難民夾帶走私販運毒品。2017年,歐盟外部邊境緝毒所繳獲的毒品,幾乎有一半是在摩洛哥和西班牙邊境查獲的,其總數量超過了65噸。

  國際移民組織近日稱,2017年,大約有22400多名難民登陸西班牙口岸,該數據是2016年西班牙難民登陸數量的3倍。確切的説,對於經由地中海進入歐洲的難民,西班牙如今已經成為了繼意大利、希臘之後,難民進入歐盟最重要的登陸國。

  針對未來一個時期歐盟難民的發展形勢,當地時間7月8日,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部長薩爾維尼表示,意大利將於12日在奧地利因斯布魯克舉行的歐洲內政部長理事會上提出,希望歐盟成員國共同承諾,將海上救援的難民送到其他國家,意大利將不在接收難民。

  薩爾維尼強調,意大利將對難民關閉所有沿海口岸,禁止一切難民船隻靠岸登陸,包括政府組織和非政府組織的所有難民救援船隻。

  (原標題:意大利緊閉國門 西班牙成歐洲最大難民登陸港)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