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總統杜特爾特接受憲法修正案草案

2018-07-10 10:1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9日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接受了由憲法諮詢委員會主席、前首席大法官普諾提交的憲法修正案最終草案。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海麗):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9日在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接受了由憲法諮詢委員會主席、前首席大法官普諾提交的憲法修正案最終草案,並表示將儘快將該草案提交議會討論。

  普諾表示,新修正的憲法旨在建立一個強大的聯邦制政府,將各個聯邦區域聯繫起來,實現社會、經濟和政治上的可持續發展。

  本月3日,由22名成員組成的菲律賓憲法諮詢委員會僅用15分鐘就全票通過了憲法修正案最終草案。根據該草案,聯邦體制下的菲律賓將由18個聯邦區域組成,包括先前已解散的內格羅斯區、邦薩摩洛區和科迪勒拉區。國家主權將在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間重新分配,地方政府將在推動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擁有更多的自主權。該草案如要獲得最終執行,還需經議會投票通過和全民公投兩個環節。

  目前菲律賓是單一制共和國,中央政府擁有最高行政權力,包括將地區政府稅收收歸中央並重新分配。自治區、省、市、社區則負責執行中央政府的政策和決議。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