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浙江南湖邊的一道風景線——女子巡邏中隊

2018-07-10 09:52:40|來源:浙江在線|編輯:楊磊

  浙江在線7月10日訊(嘉興分社記者 王志傑 攝)南湖景區人群中,有一班人馬特別惹眼。她們身著清一色作訓服,頭戴貝雷帽,腳蹬馬丁靴,有時昂首齊步而來,有時開酷炫的平衡車駛來。這就是南湖邊的女子巡邏隊,隸屬於南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南湖景區中隊。這支女子巡邏隊共有執法隊員5名、協勤人員10名。有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也有“背奶”媽媽……不僅身材高挑顏值高,而且業務能力都很強。不單熟練掌握溝通禮儀,還對南湖景區文化都了然於心,其中11人已經成了紅色志願講解員。

  每天,女子巡邏隊會上下午分兩批在南湖景區巡邏,除了巡邏,還會安排兩人在紅船驛站服務遊客,或是在各自的網格裏值班。不管颳風下雨,每天從上午六點,一直到晚上六點,在南湖邊,在南湖革命紀念館隨處可見她們的身影。

  “由於景區是開放式的,管控標準也越來越高,我們接下去要突破原有一些陳舊的管理模式,通過管控精細化,科技化來提高執法成效。”南湖景區中隊中隊長高媛説到,“再苦再累,南湖變更美了,我們都覺得值。”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