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北約峰會連懟盟友 前國務卿:毀美國聲譽

2018-07-12 05:05:52|來源:海外網|編輯:楊玉國

  海外網7月12日電 近日,在歐洲參加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頻頻語出驚人,接連攻擊北約盟友,更直言德國變成了俄羅斯的俘虜。此舉引發美國前國務卿約翰·克裏批評,克裏稱特朗普參加北約峰會就是一場災難,他正在毀壞美國的國際聲譽。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克裏1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總統正在我們的盟友中製造敵對氣氛,反而將那些一直攻擊美國民主政治的人劃歸到樂於奉承他的同盟軍中”。克裏認為特朗普並不明白北約對於美國以及歐洲人民的生活有多麼大的意義,特朗普的一系列言論正在摧毀美國的國際聲譽並破壞美國的利益。

  報道稱,克裏認為特朗普不該與其他北約成員國對抗,特別是不該攻擊德國。“美國和歐洲為了經濟和戰略目標而建立了這個能維護百萬計人民自由生活的聯盟,特朗普現在的做法正在削弱這個聯盟。”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特朗普在從華盛頓赴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時就曾對盟友“開火”。他對媒體表示,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能否繼續擔任首相一職應交由人民決定,此外他還大加稱讚剛辭去英國外交大臣職務的鮑裏斯·約翰遜,而後者一直被視作特雷莎·梅未來在政壇的有力競爭者。

  到達歐洲後特朗普依舊對盟友抱怨不斷。在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會議時,特朗普就直言歐洲一些國家對北約軍事防務的支出承擔不夠,並對一些歐盟國家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頗有微詞。他直接點出德國,稱德國已經成了俄羅斯俘虜。(編譯/海外網 胡俊燾)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