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要求北約國家立即增加防務開支

2018-07-12 04:37:5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7月11日電(記者朱東陽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表示,北約國家必須立即將其防務開支佔各自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例提高到2%。

  特朗普當天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期間在社交媒體上説,北約各國必須立即將其防務開支GDP佔比提高到2%。他表示,目前北約29個成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達到這一標準。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在北約峰會上提出,北約各國的防務開支GDP佔比不僅應達到所承諾的2%,還應進一步提高到4%。

  桑德斯説,特朗普希望看到盟國承擔更多防務責任,至少達到這些國家承諾的水準。

  自特朗普2017年年初上臺以來,美國多次在防務開支問題上對北約盟國施壓。

  2014年,北約成員國在威爾士峰會上同意停止削減並逐步增加防務開支,在10年內達到GDP佔比2%的目標。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