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再請馬雲出任要職 秘書長古特雷斯宣佈任命

2018-07-13 06:0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給聯合國當了兩年特別顧問後,馬雲又被委以重任了!7月12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宣佈推出數字合作高級別小組,任命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合創始人梅琳達·蓋茨為聯合主席。

  

  該小組旨在通過跨領域和跨國界的合作,挖掘數字技術的社會和經濟潛能,確保所有人都能受益於一個安全普惠的數字化未來。

  小組成員共20名,覆蓋聯合國官員和來自全球17個國家的卓越領導者。其中包括全球網絡空間穩定委員會主席Marina Kaljurand,挪威、瑞士、阿聯酋和博茨瓦納等國的四位部長,“互聯網之父” Vinton Cerf、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Jean Tirole等。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寄予厚望,希望馬雲和梅琳達·蓋茨能夠領導該小組加強人們對數字技術巨大影響力的認知,並在數字領域促進國際合作。

  馬雲表示,在DT時代,數據和科技更容易被廣泛獲取,這是所有年輕人、小企業和婦女的機會,他很樂意加入,推進全球跨領域合作,為全球年輕人打造一個普惠共享的數字化未來。

  2016年初,馬雲和挪威首相索爾貝格等被選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倡導者;2016年9月,時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邀請馬雲出任聯合國貿發會議青年創業和小企業特別顧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