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玉成講述“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動人故事

2018-07-14 23:38:2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樂玉成講述“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動人故事】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7月14日在第七屆世界和平論壇午餐會上演講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與合作的一項具體而重要的舉措,早期收穫不勝枚舉。他講述了三個故事,説明“一帶一路”如何造福世界。其中一個是關於中亞國家烏茲別克斯坦。該國三千萬人口中三分之一住在安集延地區,當地人去首都塔什幹,要麼翻山越嶺開上四五天車,要麼坐火車繞道第三國。是中國工人冒著生命危險,用900天時間幫助打通了中亞第一條也是迄今為止中亞最長的一條鐵路隧道。現在,安集延地區人民僅用兩個小時就能抵達首都。他們歡呼“一帶一路”,歡呼中國工人幫助他們解決了行路難這個千年難題。樂玉成強調,“一帶一路”不是什麼債務陷阱、資源掠奪,更不是搞封閉集團、謀求勢力範圍,而是和平之路、合作之路、開放之路,是中國踐行正確義利觀,同世界共謀發展、共迎挑戰、共享繁榮的合作平臺。(記者許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