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民調顯示近半數民眾不滿安倍政府暴雨災害應對

2018-07-16 13:44:01|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安倍在“暴雨非常災害對策總部”會議下達指示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日本《朝日新聞》社7月14日及15日舉行的民意調查顯示,45%的受訪者認為,安倍內閣在應對日本西部暴雨災情時表現不佳。

  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16日報道,圍繞日本西部地區暴雨災害, 32%的受訪者認為安倍內閣應對較為充分,對暴雨災情的各項舉措也比較及時。但更多受訪者持不滿態度。儘管安倍強調政府已上下一心,竭盡全力應對災害,但由於安倍7月5日晚參加自民黨議員的酒會,而當天氣象廳已發佈暴雨預警並對11萬人發出避難通知,安倍的舉動因此招致各方批評。

  此外,就內閣支持率一項,安倍內閣支持率為38%,與上月持平,但仍低於不支持率(43%)。支持安倍內閣的受訪者中,逾半數持“因為安倍內閣比別的內閣好”的意見。而不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最多的則是“不贊成安倍的政策”。

  圍繞9月即將召開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一事,在安倍晉三、岸田文雄、野田聖子、石破茂4名主要候選人中,目前支持呼聲最高的還是安倍(28%),但更多受訪者認為最適合擔任自民黨總裁的人選並不在其中。

  最後,就安倍內閣力爭在本屆國會上通過的綜合度假區(IR)建設法案與公職選舉法修正案,76%的受訪者認為關乎開辦賭場的IR建設法案不應獲得通過,而公職選舉法修正案也遭到56%受訪者的反對。

  (原標題:日媒民調顯示近半數民眾不滿安倍政府暴雨災害應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