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暴雨後又遇酷暑,日本多地高溫已致4人死亡6人昏迷

2018-07-16 13:37:55|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連日暴雨過後,日本多地被高氣壓籠罩,氣溫迅速回升,部分地區氣溫已達到38.8度。不少日本民眾因高溫出現中暑症狀被緊急送醫。據日本《讀賣新聞》統計,截止7月15日晚上10時,已有4人因高溫死亡,6人仍昏迷不醒。

  日本《讀賣新聞》16日報道稱,日本國內氣溫最高的地區為岐阜縣揖斐川鎮及京都府福知山市,達到38.8度。此外,日本國內逾2成氣象觀測點氣溫均突破35度。京都市氣溫為38.7度,東京都中心地區氣溫為34.5度。

  因高溫死亡的4人均為老年人。其中年紀最大的為滋賀縣一名94歲的女性,她當時正在除草。

  7月16日,日本各地高溫天氣仍將持續,京都市、名古屋市、東京都氣溫預計還將上升。日本氣象廳已向國內除北海道、沖繩以外的地區發佈高溫警報,提醒民眾及時補充水分,使用空調等防止中暑。

  (原標題:暴雨後又遇酷暑,日本多地高溫已致4人死亡6人昏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