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敘利亞政治分析人士:敘危機將成美俄領導人會晤議題

2018-07-16 13:2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當地時間1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在芬蘭赫爾辛基會面,預計雙方將就多個議題進行討論,其中就包括敘利亞危機。敘利亞國內政治分析人士認為,美俄領導人可能會就敘利亞國內局勢、美軍在敘利亞問題以及敘利亞和談等方面展開討論。

  

  目前,美國在敘利亞支持著庫爾德人領導的“敘利亞民主軍”,控制著包括重要油氣田在內的幼發拉底河以東區域,美軍在敘利亞人數高達數千人。此前特朗普曾表示,美國將會從敘利亞撤軍。敘利亞政治分析人士認為,美俄領導人可能會就這一問題討價還價。

  

  敘利亞政治分析人士 薩裏基斯:特朗普曾表示,只要伊朗勢力完全離開敘利亞,美軍就從敘東北部撤軍,我認為這會是雙方討論的一個細節,也就是美國軍隊如何從這些區域撤離。

  

  ​同時,敘利亞政府軍目前在西南部的軍事行動仍在繼續,德拉省多個反政府武裝已經陸續和政府軍達成和解協議,敘利亞政府控制的國土面積進一步增加。上一輪由聯合國主導的敘利亞問題談判今年1月在維也納召開,但是目前敘利亞國內局勢發生了重大變化,專家認為,美俄領導人可能還會就重新啟動聯合國主導的敘利亞問題和談進行討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