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

2018-07-16 20:2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

  習近平歡迎阿祖萊總幹事首次訪華。習近平指出,當今世界,各國人民前途命運越來越緊密相聯。人類文明是多元並存的。進入新時代的中國,我們一方面堅持文化自信,大力發展教育、科技、文化事業,提高文明素質,一方面秉持“世界大同”、和合共生的傳統理念,主張各國文化相互尊重,交流互鑒。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既要促進共同發展,也要促進民心相通。中國願為促進世界文明對話和人類發展進步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強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全球最大的智力合作組織,可以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重要作用。中國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關係持續穩定發展,這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繁榮。中方重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堅定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促進世界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願深化雙方合作,共同造福世界各國人民,特別是助力發展中國家教育、科技、文化事業進步。

  阿祖萊表示,當今世界,孤立主義、單邊主義抬頭。國際社會應開放包容,堅持多邊主義、堅持對話交流,這也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內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感謝中國的堅定支持,高度評價雙方合作,讚賞中方致力於多邊主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同中方理念高度契合,贊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張,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為世界和平、安全與合作作出貢獻。

  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