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央企扶貧基金對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實現全覆蓋

2018-07-16 11:0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記者今天(16日)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作為我國社會扶貧的中堅力量,央企扶貧基金近日在全國39個貧困縣啟動風力發電、現代畜牧養殖、眼科醫療等扶貧示範項目。截至目前,央企扶貧基金已投資決策項目45個,投資額92.1億元,投決及立項項目遍佈全國25個省、區、市,實現對我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全覆蓋。此外,央企扶貧基金還率先在西藏、四省藏區、南疆四地州、四川涼山州、雲南怒江州、甘肅臨夏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開展投資項目,目前已在以上的“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投決項目8個,金額14.4億元,項目投産後預計年均為貧困人口提供收入0.9億元。

  央企扶貧基金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牽頭、財政部和國務院扶貧辦參與發起設立的,目前股東達到104家,兩期募資規模共達154億元。國務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深度貧困地區基礎設施落後,産業落地成本高、見效慢,中央企業能夠率先在深度貧困地區投資,將有望撬動超過千億的社會資本投入深度貧困地區,為到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保障。(央視記者 鄭天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