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在行動】“脫貧攻堅在行動•同步小康看貴州”網絡主題活動在遵義啟動

2018-07-18 09:18: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脫貧攻堅在行動•同步小康看貴州”——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韓宇辰 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宇辰):7月17日,“脫貧攻堅在行動•同步小康看貴州”——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在遵義市花茂村啟動。貴州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劉衝,貴州省扶貧辦黨組成員、副主任覃儒方出席啟動儀式併發表講話,共同為採訪團授旗。

  劉衝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各家媒體通過開展此次網絡主題活動,將貴州這個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上,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創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以及貧困山區在黨和政府的關心幫助下,發生的新變化、取得的新成績,講述給全國人民,為貴州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實現同步小康加油鼓勁。

  覃儒方介紹到,近年來,貴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扶貧思想和中央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大扶貧戰略行動,全省脫貧攻堅取得重大階段性勝利。總體來看,農村貧困人口從2012年的923萬人減少到2017年底的280萬人,累計減貧670.8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6.8%下降到7.7%。全省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4753元增加到8869元,年均增長11.4%。2017年赤水市脫貧摘帽,實現了貧困縣退出零的突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

  “脫貧攻堅在行動•同步小康看貴州”——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網絡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韓宇辰 攝

  據悉,此次採訪活動為期七天,將深入遵義市正安縣、銅仁市石阡縣、黔東南州劍河縣、麻江縣、黔南州都勻市、貴定縣、貴陽市修文縣等貴州脫貧攻堅第一線,借助網絡新媒體向全國講述科學治貧、精準扶貧、有效脫貧的生動鮮活故事,對基層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和顯著成效進行深入採訪報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