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老外看邊疆:“狼經濟”助力“天邊草原”烏拉蓋旅遊業蓬勃發展

2018-07-20 11:0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阿查亞(尼泊爾)

  我在中國定居多年,我的足跡曾踏上過中國遼闊大地中的20余個城市,但我卻一直沒有去過內蒙古。此次行程可不是休閒度假,事實上,我是此次央媒記者團中唯一的一位外籍記者,對於中國北方這片邊疆土地我了解甚少,我非常開心能見證中國北部邊境地區的發展成就,對我來説這也是巨大的榮幸。

  內蒙古自治區與蒙古和俄羅斯相接壤,國境線長4200公里,是中國第三大省。自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以來,內蒙古取得了長足的發展。這一政策的積極後果是經濟發展和居民收入的增加。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在這四十年的進程中,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人民也一步步實現了繁榮富強。

  內蒙古的改革和發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在中國和國際上都有著積極的意義,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到了一個新的水準。我前往參觀的幾個地方無一不深刻反映出在經濟、文化、旅遊業方面取得的長足進展。

  我一直想著有朝一日我能夠到內蒙古這片遼闊土地走一走看一看,現在我的夢成為了現實。我非常喜歡錫林郭勒這片土地,藍天白雲之下到處都是一片綠色,生機盎然,使人沉醉,讓你永遠無法拒絕草原的美。牛羊在草原上吃草,馬兒在悠閒自得地散步,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和污染,這裡的景象愜意而安寧,仿佛就是人間天堂。

  烏拉蓋草原上被稱為“天邊草原”,它在2013年躋身於中國美麗田園前十名,因為電影《狼圖騰》更是讓這片草原聲名遠播,拍攝結束後,烏拉蓋牧場將其完好保存,並打造成旅遊景點交由牧戶經營。當地政府也以此為契機,修建了一條條伸展便捷的聯通之路,農牧民便依靠得天獨厚的資源發展旅遊業。如畫美景吸引遊客紛至遝來,在茫茫草原中,人們可以體驗騎馬、射箭以及當地的美食,並可以體驗在蒙古包中生活的種種樂趣,多方面感受內蒙古蒙古族的文化與風情。旅遊産業為當地經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烏拉蓋去年一年共接待遊客89.3萬人次,旅遊收入約2.4億元。

  優質的發展理念、強有力的經濟支撐和一系列扶貧政策使北部邊疆草原地區的景觀更加宜人。

  這就是新時代!這就是幸福美麗的新邊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