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盛會改變城市 感受青島“峰會城市”的開放魅力

2018-07-20 14:34: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彭思敏):改革,是青島實現蓬勃發展的助力;開放,是青島的鮮明特色和重要優勢。作為中國14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過去40年青島始終走在對外開放的前沿,吸引了14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與全球215個國家和地區建立貿易往來,累計實現外貿進出口8881億美元。

  2018年6月,青島先後舉行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和首屆上海合作組織國家電影節。國際盛會的舉辦不僅向世界展示了現代化青島的獨特魅力,而且為進一步提升青島的對外開放水準增添了新的動力。 

  7月19日,“風從海上來·改革進行時”網絡主題活動暨“開啟新時代 邁上新征程”全國網絡媒體山東行採訪團來到位於黃海之濱的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和東方影都參觀採訪,感受一場盛會對一座城市的改變。

  兩年工期僅用6個月 上合峰會主會場展示中國速度

  2018年6月9日至10日,備受矚目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個僅用六個月就建成的大氣磅薄的會議中心向外界展示了不可思議的中國速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外景  攝影:彭思敏

  青島國際會議中心位於青島市南區浮山灣畔、奧帆中心廣場商圈核心地帶,工程總建築面積為5.4萬平方米。剛走進會議中心的大門,其恢弘大氣的建築造型和獨具特色的門面設計便吸引了記者們的目光。這個涵蓋土建、鋼結構、裝飾、園林景觀、智慧化工程、音視頻會議及其他專業的工程,正常工期需要2年時間,此次僅用6個月時間就完成了。同時在建築初期,設計團隊就充分考慮了後繼利用問題,建築全部採用環保材料,確保會後運營循環利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青島國際會議中心上合峰會會議廳之一   攝影:彭思敏

  青島國際會議中心是2018青島上合峰會的主會場,是目前青島乃至山東地區級別最高的會議中心,功能設施也是目前亞洲最為先進的會議場館之一。

  據了解,從7月1日開始,青島國際會議中心實行免費景區、憑票入場、定時開放、封閉管理的模式,以增強廣大遊客的體驗感和參與感。記者在現場看到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紛紛以主會場為背景拍照留念。一位姓李的市民對記者説:“來會議中心參觀很有現實意義,可以近距離感受國際盛會舉辦場所的莊嚴,中國展示出的大國形象讓我們每一位市民都為之自豪。 ”

  軟硬體設施世界一流 東方影都助力中國電影工業化發展

  參觀完青島國際會議中心之後,採訪團一行來到位於西海岸新區的青島東方影都參觀採訪。東方影都是萬達集團在青島投資500億元建設的影視産業基地,建有全球設施最先進、配套最齊全的電影産業園。産業園包括40個高科技攝影棚、世界最大一萬平方米的單體攝影棚、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池及先進的室內水下攝影棚。此外還擁有大型影視外景地、世界先進的影視後期製作工廠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青島東方影都    攝影:彭思敏

  2016年10月,東方影都在美國洛杉磯啟動全球招商,與美國9家著名電影公司簽約11部好萊塢大片到東方影都拍攝。東方影都對於國內電影工業化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推動作用,這座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影之都擁有好萊塢的頂級設備和先進技術,可以按照電影工業體系要求聚集全球影視行業資源,為入駐影視企業提供國際標準的專業服務。在世界一流的影視製作軟硬體設施全面配套之外,還有政府部門提供國際化影視企業所需的海關、簽證、人才、金融、物流等一站式服務。

  2018年6月13日,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在青島東方影都大劇院隆重開幕。作為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的主會場,東方影都提供了一系列週到優質的服務支持,展現青島百年電影歷史,匯聚各國電影文化,積極向世界點亮城市電影新名片。

  上合峰會的成功舉辦為青島加快發展帶來新的機遇。開放的青島正著力鞏固峰會成果,謀劃新一輪對外開放,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拓展提升與上合組織國家地區經貿合作水準,構建新時代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篇章,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