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阿布扎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視頻)

2018-07-20 21:22:58|來源:|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阿布扎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

  7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阿布扎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迎接儀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陪同下前往檢閱大廳。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阿聯酋領空時,阿聯酋空軍12架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下午5時40分許,專機抵達阿布扎比總統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在廊橋口熱情迎接。阿聯酋兒童向習近平和彭麗媛獻上鮮花。

  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迎接儀式。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王儲陪同下前往檢閱大廳,儀仗隊列隊迎候。鳴21響禮炮。習近平和彭麗媛同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共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國國歌。國歌畢,習近平和彭麗媛在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王儲陪同下前往會見廳,同阿聯酋主要內閣部長和重要王室成員等阿方迎接人員握手。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王儲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習近平同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王儲親切交談。

  7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阿布扎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迎接儀式。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共同登上檢閱台。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阿聯酋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阿建交34年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雙邊關係得到長足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阿聯酋是我這次出訪的第一站,也是我再次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訪問的第一個國家,體現了中方對中阿關係的重視。剛剛抵達阿布扎比,我就感受到了阿聯酋人民的熱情友好,深受感動。我期待著同阿聯酋領導人就發展兩國關係深入交換意見。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這次訪問將取得圓滿成功,增進兩國和兩國人民友誼。

  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和穆罕默德王儲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進行國事訪問,表示習近平主席是阿聯酋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很榮幸習近平主席選擇阿聯酋作為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的首站,阿方各界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這次重要、歷史性訪問。相信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將有力促進阿中戰略性關係進一步發展。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王儲陪同下離開會見廳。當地青年和兒童跳起阿聯酋特色舞蹈,歡迎最尊貴的客人。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倪堅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對阿聯酋的國事訪問後,習近平還將對塞內加爾、盧旺達、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毛里求斯並進行友好訪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