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和副總統兼總理共同舉行的歡迎儀式(視頻)

2018-07-20 20:3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這裡是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總統府,現在是當地時間7月20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對阿聯酋進行國事訪問。作為最早同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海灣阿拉伯國家和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阿聯酋對時隔29年之後中國國家元首的再次到訪極為重視。繼前一天在機場舉行了迎接儀式後,今天,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又在總統府為習近平主席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

  7月的阿布扎比晴空萬里。當地時間上午11時30分許,習近平乘車駛入總統府。總統府內,中阿兩國國旗迎風飄揚,雄壯威武的馬隊在習近平周圍迎接護衛。現場鳴放21響禮炮。阿聯酋空軍騎士飛行表演隊從車隊上空飛過,在藍天劃出象徵中國國旗的紅、黃色帶,向遠道而來的中國貴賓致敬。

  習近平抵達總統府主樓時,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和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在停車處迎接。兩國領導人步入大廳。總統府大廳金碧輝煌,氣勢恢宏。習近平同阿方主要官員握手。穆罕默德王儲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習近平和穆罕默德王儲一同登上檢閱台。軍樂隊奏中阿兩國國歌。習近平在穆罕默德王儲陪同下檢閱儀仗隊。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歡迎儀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