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塞內加爾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視頻)

2018-07-20 21:26: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7月20日,在對塞內加爾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塞內加爾《太陽報》發表題為《中國和塞內加爾團結一致》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指出,中塞關係已經走過47個年頭,雙方相互支持、友好合作是主流,兩國人民的心始終相連。中方支持塞方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塞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持。兩國政治互信水準不斷提升,互利合作成果實實在在,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密切協調。中塞關係實現了從長期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跨越。我期待通過這次訪問,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深化合作,推動中塞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國同包括塞內加爾在內的廣大非洲國家從來都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有著相同的歷史遭遇,面臨共同的發展任務,懷揣對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我們應該攜起手來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今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隆重召開。這次會議將把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非盟《2063年議程》以及非洲各國發展戰略結合起來,為中非合作開闢新天地。我們願以此為契機,推動中塞關係實現更大發展。我們要堅持平等互信,做真誠相待、互信互助的好朋友、好夥伴;要加強戰略對接,促進兩國實現更好發展;要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牽引,以中非合作論壇為平臺,深化務實合作;要擴大民心相通,讓雙方合作快車跑得更穩更遠;要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合作,促進中非合作論壇機制和中非關係實現更大發展。中塞人民夢想相通,命運相連。讓我們共同努力,推動中塞合作沿著互利共贏道路不斷前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