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急於舉行第二次會晤!俄方對普京訪美持開放態度

2018-07-22 07:38:10|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20日説,俄方準備與美國方面討論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訪美的可能性。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已經邀請普京今年秋天訪美。

  安東諾夫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出席一場會議期間説,他本人沒有親眼看到特朗普的邀請函,但“俄方總是對這類提議持開放態度,我們準備討論這一話題”。

  白宮方面19日證實,特朗普責成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邀請普京總統這個秋天來華盛頓,相關討論正在進行”。路透社以一名不願公開身份的白宮高級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博爾頓19日向俄方發出正式邀請。

  俄羅斯總統府克裡姆林宮暫時沒有回應白宮聲明。

  如果普京屆時成行,將是他10多年來第二次訪美,也是俄羅斯總統8年來再次訪美。

  安東諾夫説,重要的是落實普京和特朗普第一次會晤的成果,而不是急於舉行第二次會晤。

  特朗普與普京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首次正式會晤,在僅有翻譯在場的情況下交談超過兩個小時。特朗普和普京隨後對這次會晤予以積極評價。(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