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通過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更好造福地區和世界

2018-07-23 21:40:2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閆子敏)針對習近平主席訪問阿聯酋和塞內加爾等國期間中國同相關國家簽署有關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協議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3日表示,中方將繼續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同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一道,通過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更好造福地區和世界和平、發展與繁榮。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日前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等中東和非洲國家進行了訪問,其中一個共同之處就是中方與上述國家都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方面的合作協議,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

  耿爽表示,阿聯酋身處“一帶一路”交匯地帶,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點國家。近年來,阿聯酋方面提出了“重振絲綢之路”設想,表達了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強烈願望,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習近平主席訪阿期間,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強調願加強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合作,做好發展戰略對接和産業政策溝通,深化産能合作,規劃好、運營好、打造好中阿産能合作示範園等共建“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推動中阿各領域重大務實合作取得全面收穫。

  耿爽説,塞內加爾是非洲重要國家,位於非洲大陸的最西端,地理位置獨特,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延伸。習主席訪問塞內加爾期間,薩勒總統表示,塞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積極參與互聯互通建設。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了共建“一帶一路”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習近平主席指出,中方歡迎塞內加爾成為第一個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國家。雙方將以此為契機,全面提升中塞合作水準,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耿爽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自提出以來,在不到5年的時間裏,已經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一大批重大合作項目落地,在全球形成了共建“一帶一路”的強勁勢頭。中方將繼續本著共建共商共享原則,同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一道,不斷挖掘合作潛力,推進共建進程,通過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更好造福地區和世界和平、發展與繁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