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馬克龍緊急回應前保鏢打人風波:不能容忍!

2018-07-23 09:44:03|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22日晚召集愛麗舍宮緊急會議,就其前保鏢貝納拉街頭施暴事件表示:不能容許其團隊成員淩駕法律之上,“貝納拉行為令人不能接受”。

  報道稱,貝納拉因在5月1日遊行活動中頭戴警察頭盔毆打示威者,22日被以“合夥施暴”罪名遭起訴。

  另據報道,3名向貝納拉遞送遊行監控錄影的警察也被以“違反職業機密”罪名起訴。

  報道稱,馬克龍22日晚著急在總統府愛麗舍宮舉行緊急會議,總理菲利普,內政部長及政府發言人等官員出席會議。法新社援引官員表示,馬克龍將在“他認為適當的時候就貝納拉事件公開表態。馬克龍22日晚説,他不能容忍其團隊成員能淩駕於法律之上這樣的想法。

  馬克龍同時要求愛麗舍宮主任著手對工作人員進行重申,以避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

  法新社援引巴黎法官稱,貝納拉22日被以“合夥施暴”罪名遭起訴。同時被起訴的還有前進黨僱員格拉斯。他與貝納拉被拍到五一節街上毆打示威者。消息稱,上述共5人均受到司法監控。

  據悉,馬克龍的保鏢貝納拉馬5月1日被拍到在遊行活動中頭戴警察頭盔毆打示威者。視頻在推特曝光後,貝納拉的保鏢身份被網友認出。而總統辦公室並未聲張,貝納拉只受到了停職15天的處罰;媒體曝光後,國民議會就此事于7月19日開緊急會議。愛麗舍宮隨後表態,將貝納拉解雇。警方對其展開問訊。

  (原標題:法總統馬克龍緊急回應前保鏢打人風波:不能容忍!)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