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介

2018-07-23 09:03:59|來源:商務部網站|編輯:范琪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8D08951-BED4-4AAD-8A15-A7A7E150DFD1}

▲國家會展中心(上海)

  博覽會簡介

  舉辦時間:2018.11.5-10.

  舉辦地點:國家會展中心(上海)

  主辦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上海市人民政府

  合作單位: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國際機構

  承辦單位: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

  博覽會背景

  2017年5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宣佈,“中國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政府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有利於促進世界各國加強經貿交流合作,促進全球貿易和世界經濟增長,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是中國為世界各國展示國家發展成就、開展國際貿易搭建的開放型國際合作平臺,也是中國為世界各國探討國際貿易和世界經濟重大議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提供的國際公共産品。中國政府誠摯歡迎各國(地區)政要、工商界人士,以及參展商、專業採購商參展參會,探討合作,擴大貿易。我們願同世界各國(地區)和國際組織一道,努力把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博覽會,促進世界經濟和全球貿易發展,實現共同繁榮。

  博覽會內容

  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邀請相關國家展示貿易投資領域有關情況,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産業狀況、投資旅遊,以及各國有特色的産品。只展示不成交。

  企業商業展。分為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兩個板塊。

  貨物貿易板塊設智慧及高端裝備、消費電子及家電、服裝服飾及日用消費品、汽車、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等6大展區,總面積約18萬平方米。

  服務貿易板塊設新興技術、服務外包、創意設計、文化教育、旅遊服務等展區,總面積約3萬平方米。

  虹橋國際貿易論壇。博覽會期間舉行“虹橋國際貿易論壇”,邀請參展國家領導人、部長,國際組織負責人,國內外工商界代表和著名專家學者參加。由開幕式主論壇和三個平行論壇組成。論壇主題將緊扣國際國內經貿發展新趨勢和新變化,著眼推進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經濟全球化和構建開髮型世界經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