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統保鏢打人吃官司:多位高官將受質詢 馬克龍或重組愛麗舍宮

2018-07-24 12:4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法國總統馬克龍的保鏢貝納拉在今年法國的“五一”勞動節集會上毆打示威者,視頻被曝光,他不僅丟了飯碗,還吃上了官司。

  法內政部長:這事不歸我管

  23號,法國內政部長科隆和巴黎市警察局局長德爾皮埃什就此事出席了法國國民議會法律委員會的聽證。

  科隆當天接受了多位議員的提問。

  科隆表示,他見過貝納拉本人,但是並不清楚他在總統府擔任的職務,也不知道是誰許可貝納拉去到“五一”勞動節集會的遊行現場。

  同時,他認為自己“不應當為此事負責”——他説,巴黎市警察局和總統府才應當是第一時間對打人事件採取行動的機構。

  

  法國內政部長 科隆:(今年)5月2號,我確保那段貝納拉打人的視頻傳到了總統府和巴黎市警察局。我認為這已是對此不當行為的處理了,接下來應當由總統府和巴黎市警察局來作出懲罰,並決定是否有必要通知司法部門。

  巴黎警察局局長:我也不太知情

  巴黎市警察局局長德爾皮埃什則表示,他並不認同“應當由巴黎市警察局對貝納拉事件進行調查”,他在5月2號知曉這份視頻時認為“相關的上級已經對事件進行了處理”。

  事件發酵 多位高官將接受議會質詢

  24號、也就是今天,科隆和德爾皮埃什還將出席參議院的聽證。

  法國媒體報道説,目前,法國議會的反對派對貝納拉事件緊追不捨,並提出要馬克龍本人來議會接受聽證。而據最新消息,馬克龍的總統辦公室主任和愛麗舍宮秘書長都將在本週內接受議會的聽證和質詢。

  新聞連結:毆打示威者 總統保鏢吃官司

  這位給法國政府和愛麗舍宮惹出大麻煩的保鏢貝納拉是何許人也?這一事件又是如何發酵起來的呢?

  

  在馬克龍出席各種場合的很多照片中,都能看到亞歷山大·貝納拉——馬克龍競選期間,他負責競選活動的安保工作;馬克龍當選總統後,他就職于愛麗舍宮總統府,負責安全保衛工作。

  

  本月18號,法國《世界報》曝光了一段拍攝於今年“五一”勞動節遊行期間的視頻。視頻中,戴著防暴警察頭盔的貝納拉掐著一名年輕女性的脖子,此後他還毆打了一名男性示威者。

  按照法國相關法律規定,貝納拉並沒有資格參與到警察維持秩序的行動中去。因此,視頻一經曝光,立即引起強烈反響。

  就此,法國總統府發言人19號發表聲明説,貝納拉此前申請“以觀察者身份”參與“五一”遊行公共秩序維護行動,並獲批准。總統府在獲知貝納拉打人事件後,已于5月對他採取了停職和停薪處理,並將他調離了原先的工作崗位。

  檢方19號則宣佈,對貝納拉打人一事啟動初步調查。

  20號,法國總統府又表示,“貝納拉為自證清白,很可能從警方那裏拿到了一些他無權限接觸的巴黎警察局資料”,為此,總統府決定解雇貝納拉。

  檢方22號對貝納拉提起初步指控,並對打人事件啟動司法調查——貝納拉涉嫌“參與群體性暴力”、“干涉公職部門行使職能”、“未經授權展示警徽等官方標誌”以及其他兩項重罪。

  目前,法國不少媒體和反對派政黨對這一事件緊追不捨,議會反對派議員認為,政府各部門在獲知貝納拉打人事件之後,沒有在第一時間讓司法部門進行調查,反應出了政府內部機制的運行不暢。另外,多位官員對這一事件的表述前後矛盾,需要徹查。

  馬克龍或將重組愛麗舍宮

  有消息人士披露,當地時間22號晚,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總統府召集幾名高級別政府官員開會,商討貝納拉打人事件。

  據説,馬克龍已要求愛麗舍宮秘書長對總統府進行人事調整,以杜絕類似事件。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