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近700萬敘利亞難民遍佈全球45國 150萬人欲歸國

2018-07-24 09:25:44|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海外網7月24日電 俄羅斯在敘利亞設立的難民接收、分配和安置中心發佈消息稱,全球45個國家境內現有近700萬名登記在冊的敘利亞難民。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指出:"統計數據顯示,45個國家境內現有6905685名登記在冊的敘難民,其中包括2071706名婦女和3521899名兒童。"這一數字非常驚人。據報道,2012年敘利亞的人口數量統計為2200萬人,700萬人離開敘利亞,相當於大約三分之一的人口離開本國避難。

  聯合國敘利亞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已經確定了11個國家的數據。統計結果顯示,11國敘難民總數為2595371人,其中約旦667018人、黎巴嫩976064人、德國697878人、伊拉克251157人、馬爾他1289人、波黑711人、盧森堡663人、斯洛文尼亞458人、匈牙利51人、捷克39人、斯洛伐克43人。

  此外,消息指出,超過150萬敘難名錶示希望從黎巴嫩、土耳其、德國、約旦、伊拉克、埃及、丹麥和巴西返回祖國。目前,在俄羅斯的協助下,難民返回敘利亞的工作正在陸續展開。

  俄羅斯國防部7月18日發佈公報説,在經過敘利亞政府同意後,俄方已在敘境內設立難民接收安置中心,以幫助逃難到其他國家的敘利亞人重返家園。

  俄國防部表示,上述難民接收安置中心業已開始運行,其職能是收集有意從其他國家返回家園的敘利亞人的信息並追蹤其返鄉行程;接收、運送各國運抵敘利亞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和建築材料;協助敘政府恢復衛生和社會服務系統;在安置過程中向返鄉難民提供必要設備和其他保障。此外,敘境內難民的安置工作也由這一機構負責。

  俄國防部、外交部依託俄國防指揮中心共同成立了跨部門指揮部,以協調落實難民接收安置中心的工作。目前有數十個國家收留了敘利亞難民,俄已通過外交渠道向俄駐這些國家的使館和聯合國相關部門通報了俄準備協助敘難民重返家園的信息。俄國防部網站開始發佈俄方追蹤到的敘難民返鄉信息,並將定期更新。

  (原標題:近700萬敘利亞難民遍佈全球45國 150萬人欲歸國)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