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在祖國的北大門聽兵哥哥講述界碑的故事

2018-07-25 17:34:0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邢明 張恪忞):二連浩特國門被譽為祖國的北大門,矗立於中蒙邊境,橫跨中蒙鐵路。主體結構4層,長71.4米,寬13米,高21米,建築面積2406平方米。

  國門下方的中蒙鐵路,是連接首都北京和烏蘭巴托、莫斯科的鐵路交通大動脈,被譽為“亞歐大陸橋”。 815、816號界碑就矗立於中蒙兩國鐵路接軌處的兩側。

  中蒙邊境815、816號界碑是經2002年中蒙邊界第二次聯檢委員專家組第一次會談會晤研究決定,由原357同號雙立界碑原位更換的新界碑,碑體由原來的混凝土碑體更換為國際通用的花崗岩碑體,是中蒙邊境線上獨一無二的同號雙立雙面界碑。

  如果把中國版圖陸地部分比作一隻俯瞰太平洋的雄雞,那麼界碑所在的地方正是雄雞脖頸揚起的折彎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