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赤水河畔的幽靜小城

2018-07-27 18:5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赤水河是長江上游的一大支流,因河流含沙量高、水色赤黃而得名。赤水河流經雲南、貴州、四川三省,總長度約500公里,其流經地域的四分之三是崇山峻嶺,湍急的水流造就了宏偉浩瀚的長江上游。

  然而,每一條奔流的大江都有放慢自己,緩緩流淌的時候,甚至顯示出一絲絲的漫不經心。這個時候,它們不再重重地拍擊阻攔水流的大石頭,或是沿著蜿蜒曲折的江道而下。長江在貴州省西北部的赤水這裡,放慢了腳步,享受著此刻的寧靜。

  不同於上游山間急促的水流,長江到了赤水,仿佛停止了流動,輕輕拂過這座小城,這裡就好像忘記現代化社會中的匆忙,將自己融入到靜靜流淌的江水中去。

  拂曉時分,赤水河便不再將自己隱藏在群山之中,不再被高樓遮擋,在朝陽下泛著金色的光芒,這裡的生活好像沉浸在新一天的寧靜之中,祥和的氣氛與靜謐的河流融合在一起,這就是我在赤水河畔的一瞥。(記者 阮誠忠 翻譯 費青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