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貧攻堅在行動】留美藏族姑娘回鄉創業,要把民族服飾推向世界

2018-07-28 11:1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東格央宗拉姆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妍):“辦時裝秀走T臺,帶著我們藏族朋友到國外走T臺!”28歲的藏族姑娘東格央宗拉姆是青海澤庫縣一家服裝公司的總經理。留學美國的央宗畢業後選擇回國創業,把公司開在家鄉澤庫縣,把民族文化産品推向世界,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

  央宗在青海大學攻讀工商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後考取了美國特洛伊大學學習國際貿易,輔修服裝設計。在美國留學期間,央宗經常會和朋友一同去逛時裝店,走在紐約的第五大道上,央宗萌生了創辦一家服裝店的念頭。“像Gucci、Guess、Express、Zara這些國際品牌的店員看到我穿的衣服和戴的耳環項鍊,都會很熱情地和我説他們的珠寶,設計師有些設計是從藏族的服裝上得到的靈感。我當時就想,為什麼我不能做他們的供應商呢?”央宗告訴記者,她從小就想要做生意,自己雖然喜歡出去玩,但最終還是想回來,把公司開在家鄉澤庫縣是她創辦服裝店邁出的第一步。

東格央宗拉姆與美國特洛伊大學校長、同學們的合影

  海外求學結束後,央宗回到家鄉澤庫縣創辦了卓木坭龍瑪服裝發展有限公司。萬事開頭難,創辦一家公司並非易事,缺乏人才是央宗遇到的一大難題。困難雖然不少,但為自己家鄉做些貢獻的初心始終激勵著央宗把事情做下去。“當地女性就業率偏低,尤其是大齡婦女和有傳統技術的女性,這更加堅定了我回家鄉創業的想法。創立公司不僅能幫助當地人就業,還能推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2018年6月6日,卓木坭龍瑪服裝發展有限公司入駐青海省澤庫縣省級精準扶貧産業園。央宗説:“自公司創立兩個多月以來,已經有2000多件服裝訂單,訂單主要來自周邊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大部分是校服。服裝設計結合了漢族和藏族服飾的特徵,公司的理念是要創新,品質一定要好。目前公司的銷售途徑主要是通過朋友介紹和微信朋友圈,今年計劃開網店 。為了提高産品的品質,我們從江蘇、尼泊爾、印度等地進口原材料和引進技術,以此為基礎提高了技術含量,增加了公司與外界的聯繫。”

  “先到西藏及四省藏區,再到全中國,我們的最終目標是把公司推向全世界。”把民族服飾産品推向世界,是央宗的夢想。如何走向世界?央宗説:“要一步一步來,我有很多外國朋友都想穿我們設計製作的服裝,我便送給他們做前期推廣,但是給外國朋友的服裝不能單單是藏服,那樣的話他們不會穿,要把藏族元素和國外的一些元素相結合。很多家人和親戚朋友在國外,我想聯合一下先在美國辦個時裝秀,帶上我們的藏族朋友到國外走T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