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潮起珠江——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受北京觀眾熱捧

2018-07-28 17:2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汪欣蕊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7月28日,中國美術館人流涌動,首都許多觀眾紛紛前來參觀“大潮起珠江——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美術作品展”。中國文聯榮譽主席孫家正,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左中一,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傅華和觀眾一道參觀展覽。

展覽現場

  這次展覽在一定程度上展現了40年來廣東美術乃至中國美術的創作成果、藝術水準和發展趨勢。參展作品有謳歌時代巨變的宏大敘事,有切入日常生活的真切描述,體現了改革開放現實生活對文藝創作的巨大滋養,反映了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對文藝繁榮發展的強大推力。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廣東美術得風氣之先,走變革之路,領時代之新,故而廣東此次作為主體與中國美協、中國美術館共同舉辦這次全國美展。

畫展現場

  孫家正一行仔細參觀了各個展廳的美術作品,在60米長卷《珠江勝景》前駐足欣賞,並充分肯定參展作品的創作水準和舉辦展覽的工作水準。

民眾觀展

觀眾參觀

  北京站的展覽至8月6日結束,並將於8月底移師廣東展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