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華神盾”海口艦,這是我的檔案!

2018-07-28 12:0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深藍利劍

導彈驅逐艦海口艦

基本信息

(證件照)

姓名:海口艦

舷號:171

入伍年月:2006.02

籍貫:南海艦隊

體重:6000噸

德才表現

  ▲海口艦是中國海軍第一代具備相控陣雷達、垂直髮射系統的導彈驅逐艦,裝備有先進的對海、對空、對潛等現代化武器裝備,被譽為“中華神盾”,自開始建造之日起就備受矚目。

▲2004年4月,海口艦首批新兵上艦。

▲組建之初,海口艦採取了建設“種子型部隊”的一系列舉措。

▲艦員採取“競爭上崗”,艦上的骨幹全都過得硬、頂得上。

▲自組建以來,艦黨委班子幾度調整,官兵也換了一茬又一茬,但“聽黨指揮”的接力棒卻代代相傳。

▲他們始終牢記黨和人民的期望重托,全面落實戰鬥力標準,堅定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開創了人民海軍史上多個第一。

  ▲國家利益拓展到哪,航跡就要延伸到哪。海口艦一路向戰而行,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和水準不斷增強。先後完成首批、第10批、第27批亞丁灣護航任務,以及緊急搜救、多國海上聯演、戰備巡邏、海上維權等多項重大任務。

  ▲2012年12月8日,距離十八大勝利閉幕不到一個月,習主席首次離京視察部隊就來到了海口艦。今年4月12日,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隆重舉行海上閱兵,海口艦作為航母打擊群受閱艦艇的一員又一次接受檢閱。

▲海口艦官兵深知,越是領袖關懷厚愛,越要牢鑄軍魂;越是領袖勉勵褒獎,越要爭創一流。

  ▲他們常態組織“析戰、研戰、演戰”活動,引導官兵把信息化海戰的制勝機理鑽深鑽透,把裝備性能摸深摸透,把作戰對手研深研透,把未來戰場搞深搞透。

  ▲結合“學習戰鬥英雄、弘揚戰鬥精神”主題活動,組織官兵定期赴西沙烈士陵園緬懷英烈、集體宣誓,講戰鬥故事、憶經典戰例,激發官兵的虎狼之勇、英雄之氣。

  ▲弘揚“不怕狂風惡浪、不怕流血犧牲、不怕任何敵人”的戰鬥精神,始終在大風大浪中摔打部隊,在生死考驗中錘鍊官兵。

立功受獎情況

▲在礪劍深藍的征程上,海口艦碩果纍纍。

  ▲被國際海事組織授予“航運和人類特別服務獎”,被全軍表彰為“執行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先進單位”,被海軍授予“護航先鋒艦”榮譽稱號,榮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

鑒定評語

忠誠就是無論航行多遠

都不會迷失方向

牢記囑託、鐵心向黨的"忠誠艦"

我不是天生強大

我只是天生要強

思戰研戰、培育英才的"種子艦"

從精彩,到喝彩

從全力,到勝利

榮譽無數、戰力驚人的"英雄艦"

深藍當先鋒

大洋敢爭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