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前保鏢施暴風波:左右兩派倒閣案均遭否決

2018-08-01 10:41:14|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日前,法國左右兩翼陣營的反對黨圍繞總統馬克龍前保鏢貝納拉打人事件,各自提出了針對政府的不信任案。但總理菲利普指責反對黨目的是打擊馬克龍並阻礙改革進程。據報道,雖然兩項不信任案均未獲得通過,但報道稱此事已醞釀成一次政治危機。

  據報道,7月31日,來自右翼的共和黨(LR)和來自左翼的三個反對黨分別提出不信任案,並在國民議會進行發言。共和黨黨團領袖雅各布批評馬克龍包庇親信,並賦予其特權。而代表社會黨(PS)、“不屈法國”(LFI)和法國共産黨(PCF)發言的法國共産黨議會黨團領袖則聲稱,這一事件使得人們“掀開帷幕”,看到總統行使權力的實際狀況。

  在回應發言中,總理菲利普批評這兩項不信任案是“政治操弄”,旨在打擊馬克龍。他指責反對黨的目的是阻礙改革進程,但稱政府“不會放慢腳步,也不會半途而廢,而會堅持到底”。菲利普還反唇相譏,稱當年社會黨政府處理“卡于扎克案”(前預算部長海外秘密賬戶醜聞)動作遲緩,而共和黨也拒絕針對前總統薩科奇的民調機構弊案進行調查。

  當地時間31日晚,兩項不信任案進行了投票,但都被否決。右派提案獲得143票支持,左派提案僅獲得74票支持。由於在國民議會中,共和黨佔據103席,三個左翼黨派63席,因此即便聯手倒閣,都和所需的289票相差甚遠,且共和黨和社會黨二者互不支持。不過處於極右翼的“國民聯盟”(RN,原國民陣線)對這兩項不信任案都投票支持。

  此前,貝納拉因為在5月1日的一場示威活動中,出手打人而被檢方起訴,他原本作為總統府安保人員現場觀摩,但後來佩戴警用頭盔下場干預。事後他為自己辯稱是“作為公民的正常反應”。但現在檢方懷疑他還涉嫌介入了當天發生在植物園的另一次同類事件,正在進行調查。

  當天,和貝納拉一同出手鎮壓示威者、受雇于“共和國前進黨”的另一位安保人員克雷斯氏同樣被起訴,且已被該黨解雇。

  據報道,貝納拉事件已嚴重衝擊了馬克龍的政治議程。此前預定7月進行的修憲案審議工作,已被推遲到9月下旬。執政黨“共和國前進”(LREM)指責反對黨以貝納拉事件為藉口來阻撓改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