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癱瘓女子臥床作畫32年 身殘志堅感動外國網友

2018-08-02 18:29: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國際在線專稿:山西太原女子張俊莉8歲因病全身癱瘓,如今已臥病在床32年。病痛禁錮了她羸弱的身體,卻無法禁錮她自由的靈魂。三十多年來,張俊莉用自己的畫筆征服了星辰大海,抵達了自己的“詩和遠方”。她的故事被媒體發掘後,在互聯網上得到廣泛傳播,不僅感動了國人,也將正能量傳遞給了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英國《每日郵報》臉書官方賬號上關於張俊莉的報道。(網頁截圖)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月1日報道了張俊莉的事跡,稱張俊莉一直飽受疾病折磨,但她從不會自憐自傷,而是用萎縮變形的雙手創造出了一幅又一幅令人驚嘆的畫作。

  報道這樣描述張俊莉的作畫過程:“一筆又一筆,張俊莉用蜷縮的手指在一張又一張的畫布上填滿了天空、森林、沙灘和大海。她滿懷激情和信念,讓想像力在畫布上任意馳騁,她拒絕讓疾病掌控自己的命運。”

  報道稱,在創作了300多幅油畫後,張俊莉現在已經被視為一名“真正的藝術家”。她的作品在藝術愛好者之間十分受歡迎,而她則被譽為希望和勇氣的象徵。

  在臉書、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上,張俊莉的事跡也給外國網友們帶來了一場心靈的洗滌。許多網友開始反省自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英國網友Veronica Jackson説:“我以後會儘量不去抱怨。”另一名網友Allan Hawkins也附和道:“我也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巴基斯坦網友“Shahid Hussain”感慨道:“這證明人類的勇氣和天賦是無限的。我們都應當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並且心懷感激。”

  還有許多網友在被張俊莉深深震撼的同時,也從她的事跡中汲取了奮進的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阿爾及利亞網友Mia Kuyan稱讚張俊莉“如此美麗和鼓舞人心”,擁有“最具感染力的笑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尼泊爾網友Dorjee Sherpa Lama評論道:“你在如此艱難的處境中正在做的事情,對於我們所有人都是莫大的鼓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5

  印度網友Dimple Mittal説:“你是出色的藝術家,你出乎我的想像,值得大家去學習,向你致敬。”(劉世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