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全軍實戰化訓練破解難題強勁推進

2018-08-02 09:40: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金近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是八一建軍節,人民軍隊在黨的指引下,走過了91年輝煌歷程。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領導和推動全軍大抓練兵備戰、大幹強軍事業,引領人民軍隊進入大發展的新時代、大練兵的好時代,全軍和武警部隊圍繞習近平強軍思想“訓練篇”走深落實,軍事訓練蓬勃發展,實戰化水準顯著提升。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全軍實戰化訓練破解難題強勁推進

  今年1月3日,中央軍委隆重舉行2018年開訓動員大會,這是中央軍委首次統一組織全軍開訓動員,是人民軍隊加強新時代練兵備戰的一次嶄新亮相。習主席向全軍發佈訓令,號召全軍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全面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打贏能力。

  統帥一聲令,全軍齊行動。從林海雪原到天涯海角,從西北大漠到東南沿海,從中原腹地到萬里邊關,全軍上下以飽滿的政治熱情、高昂的戰鬥意志,迅速掀起實戰化軍事訓練熱潮。在朱日和、桂林、重慶、合肥、石家莊5地,陸軍“奇兵”系列新型力量比武競賽活動同步展開,來自陸軍所屬50多個新型作戰力量單位的2000多名官兵,重點圍繞偵察情報、特種作戰、信息保障、電子對抗和陸航空突5類新型力量進行激烈角逐。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全軍實戰化訓練破解難題強勁推進

  “我軍根本職能是打仗,戰鬥力標準是軍隊建設唯一的根本的標準。”是習主席多次強調的要求。“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枕戈待旦不是唱歌唱出來的”習主席的諄諄告誡震動三軍。

  今年初,軍委先後派出2個波次15個工作組,分赴5個戰區部隊檢查調研,進駐8個師旅級單位蹲點調研,深入部隊院校開展3輪訓練監察,與各大單位相關部門進行多輪研究對接,組織全軍軍事訓練領域專家集中研討,最終將革弊鼎新的著力點、突破口鎖定在破除和平積弊、加強指揮訓練、建強訓練基地場地上,加速提升實戰化訓練水準。

  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參加完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舉行的海上閱兵後,迅即從閱兵場奔赴訓練場,航行一路,訓練一路,對抗一路,持續展開偵察預警體系構建、電子對抗、對空對海作戰、對陸打擊和反潛作戰等課目訓練,進一步檢驗和提升編隊體系作戰能力。

  最早列裝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的空軍某部,開展殲-20與殲-16、殲-10C新型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殲-20利用自身態勢感知和隱身優勢,奪取局部制空權。隨後,殲-16和殲-10C對地面目標實施遠距離精確打擊。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全軍實戰化訓練破解難題強勁推進

  火箭軍多支新型導彈旅,全建制跨區機動,挺進戈壁大漠、東北密林,展開“天劍”系列實戰化對抗演練。從單純發射實彈到複雜戰場環境發射,從指定作戰單元到多發射單元同時戰鬥準備,從固定作戰陣地到優化編組快速機動。每調整一次,部隊戰鬥力就向前推進一步。

  武警部隊普遍開展了“魔鬼周”極限訓練,特戰隊員在7天的時間裏,通過模擬真實戰場環境,以實兵對抗的方式,完成包含體能、技能、戰術、心理和野外生存六大類35個課目。砥礪刀鋒,為的是關鍵時刻亮劍。5月1日起,我軍新一代共同條令正式施行,標誌著人民軍隊正規化、法治化建設揭開了新的歷史一頁。新增的“聚焦備戰打仗”條目;“不怕犧牲、提高打仗本領、衝鋒在前、忠誠勇敢”等內容;激發官兵訓練熱情,破除各種和平積弊,營造軍要務戰、兵要思練的濃厚氛圍。

  (原標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 新作為 新篇章】全軍實戰化訓練破解難題強勁推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