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致敬最可愛的人!建軍節“表白帖”爆紅網絡

2018-08-02 16:47:50|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央視網消息:他們是母親眼中遠去的背影,他們是妻子捨不得挂掉的電話,他們是孩子不敢靠近的陌生人,他們是親友的牽掛與驕傲,他們的面前是戰爭、危險,他們的身後是和平、歡笑,讓我們致敬最可愛的人。

  

  一首慶祝建軍91週年的歌曲《微笑著勝利》,唱出了人民軍隊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基因密碼。這是人民軍隊的讚歌,也是子弟兵寫給祖國的情歌。

  一篇《今天,致敬“最可愛的人”!》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帶我們重溫了那些感動的瞬間。

  

  (1)西藏邊境最危險的一段邊防線上,34歲的邊防戰士楊祥國,47次與死神擦肩而過,身上留下了21處傷疤。

  

  (2)30年,14名官兵犧牲在巡邏途中,惡劣的自然環境中,他們前赴後繼用雙腳丈量國土。峽谷密林間,小小連隊裏,每個人都熟記一句話: “決不把領土守小了,決不把主權守丟了。”

  

  (3)花一般的年紀,他們選擇了航天、選擇了奉獻。在平均27歲的年紀,他們就長眠于東風革命烈士陵園。火箭騰空的熊熊烈焰中、有他們青春的光芒;遨遊太空的衛星上,同樣搭載著他們的理想。

  

  (4)一雙抗洪戰士的雙腳,刺痛我們柔軟的心!2016年7月,安徽皖河決堤,多地告急!在及腰的洪水裏連續浸泡19個小時後,90後戰士焦磊的雙腳,早已失去肉色,沒有了知覺。

  

  (5)2017年8月,九寨溝發生地震,亂石飛瀉處,眾人逃離時,武警戰士張國全卻逆行衝向塌方地段。

  

  (6)2015年,也門戰亂。數百名中國公民急需撤離。在戰火摧殘的也門亞丁港,小女孩牽著海軍的手,輕鬆得像是去參加春遊。有中國軍人的地方,就有心安!

  

  (7)2016年,“莫蘭蒂”颱風後,官兵徒步深入災區,在半米深的泥石流和亂石堆中,抬著受傷人員與死神賽跑。一路八小時,戰士們餓著肚子,把僅有的一瓶礦泉水留給了受傷群眾。有中國軍人的地方,就有依靠。

  

  (8)2017年冬天,休假返回部隊的海軍戰士馬駿東,在途中目睹一起車禍。為了儘快救出車內受傷群眾,他用石頭將天窗玻璃砸出洞後,徒手將玻璃撕了下來救出兩名傷者。不管軍裝是否在身,軍人本色不變!有中國軍人的地方,就有希望。

  

  (9)十年前,強天林被解放軍從汶川地震的廢墟中救出。那一刻,他記住了軍綠迷彩,並立下志向:有朝一日也要身著戎裝。十年後,他終於如願成為了一名軍人。最好的報答就是:“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網友紛紛留言,為中國軍人送上節日祝福。

  網友快樂健康每一天説,“生日快樂、中國人民解放軍,致敬,最可愛的人”

  網友若塵説,“節日快樂,歲月靜好,是因為有軍人為我們負重。”

  網友大紅鷹説,“你們辛苦了。有你們,國家才會強大,人民才會幸福,夢想才會實現!”

  網友飛燕紅粧説,“一句謝謝太輕,不足以回報你們奉獻給祖國的青春和熱血,但是還是要謝謝最可愛的人們,你們辛苦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