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法院裁定特朗普停供移民“庇護城市”經費的行政命令違憲

2018-08-02 13:27:0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社舊金山8月1日電(記者 吳曉淩)位於舊金山的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1日裁定,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1月簽署的停止對移民“庇護城市”提供聯邦經費的行政命令違憲。

  法院首席法官西德尼·托馬斯説,特朗普的行政命令違反了憲法規定的分權原則,是對權力的濫用。根據憲法,批准和停止提供聯邦經費的權力屬於國會,並非總統,而特朗普簽署這項行政命令並未得到國會授權。

  根據特朗普2017年1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將扣留聯邦政府撥給採取寬鬆移民政策的所謂“庇護城市”的資金,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和聖克拉拉兩縣以此舉違憲為由分別提起訴訟。當年11月,舊金山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威廉·奧裏克裁定,特朗普沒有權力為經過國會批准的聯邦資金設置條件。美國政府後向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1日的裁定被認為是反特朗普行政令一方的勝利,但法院同時認定,在全美範圍內阻止特朗普行政令的實施證據不足。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