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和軍隊的不解之緣】軍民共話魚水情 各地慶祝建軍節

2018-08-02 11:47:12|來源:央視網|編輯:金近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同升一面國旗、緬懷革命先烈、開展國防教育,全國各地舉行活動慶祝“八一”建軍節,共話軍民魚水情。

  今天早晨,在祖國西北的新疆阿拉山口邊檢站、在最南端的三沙市,駐防官兵們同升一面國旗,慶祝建軍91週年。

  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各界幹部群眾舉行了“傳頌紅色家書、傳承紅色基因”主題活動,一個個經典的革命故事、一封封感人至深的書信,讓幹部群眾深受教育。

  在山東威海文登區,幹部群眾和駐軍官兵齊聚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天福山革命遺址,緬懷革命前輩。

  建軍節前夕,廣西評選出首屆“新時代八桂最美國防人”,包括20個先進個人和群體,他們中有“優秀導彈射手”、有戰鬥機飛行員,還有為烈士尋找親人的普通人。在山西晉城,首次舉辦的國防教育兵器展吸引了10萬市民參觀,很多市民都是第一次近距離參觀兵器裝備。

  軍民一家親、軍民魚水情。“八一”期間,內蒙古多支烏蘭牧騎文藝演出小分隊深入邊防部隊,把精彩的文藝演出帶給駐防官兵。在江蘇金湖縣,當地文藝普法宣傳隊走進軍營,為軍人們提供法律諮詢,並帶去了文藝演出。

  從今天起,哈爾濱市全面推行現役軍人免費乘坐地鐵和公交車服務,為軍人們送上了節日大禮包。

  潔白的婚紗、橄欖綠軍裝,在南部戰區陸軍某訓練基地、在嘉峪關的古長城下,幾十對新人的軍營集體婚禮,讓浪漫與忠誠交融、誓言與信仰相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