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歐將舉行正式脫歐談判 英首相赴法國“臨陣磨槍”

2018-08-03 17:04:40|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8月13日,歐盟和英國將舉行正式脫歐談判。在正式脫歐談判之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決定8月3日到達法國總統的專屬度假地點佈雷岡松堡,與馬克龍舉行週末工作會議。

  據報道,最近幾個月,特雷莎·梅一直在尋找合適的脫歐協議,以免除英國在無明確計劃下脫歐的風險。據悉,本次的週末工作會議,英法雙方試圖推進緩慢的脫歐進程。

  報道稱,不少問題仍阻礙著英國脫歐談判進程。英國政府官員希望,通過這次週末會議,法國能認同英國脫歐白皮書,接受白皮書脫歐條件,簽署脫歐協議。英國前駐法大使Lord Ricketts2日稱,這非常困難。特雷莎·梅在法國獲得讓步的幾率非常小,與其説這次會面是脫歐談判前“臨陣磨槍”,不如説是“引誘”不願打破舊秩序的歐洲領導人。

  8月2日,愛麗舍宮確認,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員Michel Barnier沒有傳達任何關於脫歐的新進程,馬克龍也未收到任何新消息。儘管英國努力補救拖遝和靜默的局面,但以愛爾蘭邊境問題和歐洲法院管轄權等實際問題,仍舊阻礙著英國脫歐的談判進程。

  英國Flint商務諮詢公司歐洲事務顧問Renaud Thillaye認為,“硬脫歐”派外交大臣約翰遜和脫歐事務大臣因與特雷莎·梅意見向左先後辭職,這增加了脫歐的“不確定”性。不過,保守黨反對特雷莎·梅簽署的協議是在意料之中,這完全不是首相失去選票的信號,也不意味著加強不確定性,特雷莎·梅可以拓寬談判道路。

  報道稱,儘管特雷莎·梅繞過官方談判途徑、直接與各國元首對話是一種危險的“賭博”,但是英國和歐盟很有可能會達成一致的脫歐協議,並且在之後保持良好的相處狀態。

  (原標題:英歐將舉行正式脫歐談判 英首相赴法國“臨陣磨槍”)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