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關係惡化!沙特驅逐加拿大大使 凍結兩國貿易投資

2018-08-06 15:08:09|來源:海外網|編輯:程亞惠

  海外網8月6日電 綜合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道,因加拿大政府批評沙特阿拉伯逮捕女權運動人士,沙特阿拉伯今日(6日)以干涉內政為由,不僅召回沙特駐加拿大大使,還驅逐加拿大駐沙特大使,凍結與加拿大的全部貿易投資。

  報道稱,沙特近期逮捕了數名女權運動人士,其中包括曾在2012年獲得國際婦女勇氣獎的沙瑪爾(Samar Badawi)。沙瑪爾的弟弟拉伊夫(Raif Badawi)曾多次在部落格批評沙特政府,討論社會和政治議題,後被判刑,目前正在沙特服刑;拉伊夫的妻子海達爾(Ensaf Haidar)則是加拿大公民。

  對此,加拿大政府于3日發表聲明,呼籲沙特阿拉伯釋放包含沙瑪爾在內的女權人士。5日,加拿大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用阿拉伯語發表了類似的聲明。

  沙特6日則以干涉內政為由,要求加拿大駐沙特阿拉伯大使在24小時內離境,凍結與加拿大的全部貿易投資,此外還召回沙特駐加拿大大使。

  加拿大外交部目前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原標題:關係惡化!沙特驅逐加拿大大使 凍結兩國貿易投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