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海“殺妻藏屍冰櫃案”將再次開庭 死者家屬拒接受道歉

2018-08-07 06:58: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距首次開庭8個多月後,備受關注的上海“殺妻藏屍冰櫃案”將再次開庭。據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官網信息顯示,嫌疑人朱曉東涉嫌故意殺人一案,將於8月23日上午9時30分,在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對於即將到來的開庭,被害人的父親楊敢連表示,他不接受道歉和和解,希望法院判處朱曉東死刑。

  2016年10月18日,朱曉東在位於虹口區的家中與妻子楊儷萍發生爭吵,後朱曉東用雙手扼住楊儷萍頸部致其機械性窒息死亡。隨後,朱曉東將妻子的屍體藏于冰櫃內。在之後的三個多月內,朱曉東冒充楊儷萍,通過微信與亡妻的家人和朋友聯繫。2017年2月1日,楊儷萍的父親60歲生日,作為獨生女兒的楊儷萍遲遲沒有出現,引起家人的懷疑。同一天,自覺無法隱瞞的朱曉東,在其母親的陪同下自首。楊先生一家人這才知道女兒已經遇害,此時,距離案發已經過去105天。

  2017年8月3日,朱曉東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去年11月29日,該案在上海二中院開庭審理。庭審現場,朱曉東供述稱,他和楊儷萍通過朋友介紹認識。兩人2013年開始戀愛,2015年領證,2016年5月置辦了酒席。之後,楊儷萍住進朱曉東家中。

  朱曉東稱,婚後自己和妻子經常因為瑣事鬧矛盾。2016年10月15日,他與楊儷萍一起赴杭州遊玩。由於之前看好的賓館已經滿房,他預訂了另一家賓館,妻子對此表示不悅。隔日,夫妻倆返程回上海,因為沒買到高鐵票,坐的普通列車,回家後兩人發生爭吵。朱曉東稱,自己當時曾“安撫她”。他還供述,10月17日晚,兩人又因不滿杭州之行吵架。10月18日早上7點多,夫妻倆再次因此事發生爭吵。

  朱曉東稱,案發當天發生爭吵時,他“不想讓她再説了”,“就用雙手掐她的脖子”。幾分鐘後,朱曉東發現妻子沒有了呼吸。隨後,他從衣櫃裏拿出一床被單,將楊儷萍的屍體裹上後放進了陽臺的冰櫃。他扔掉了床上的乳膠墊,清洗了床單被罩。案發當天,朱曉東使用楊儷萍的手機轉賬3萬餘元至自己的手機上,並用楊儷萍的信用卡進行消費,先後透支10余萬元。朱曉東還將一直養的寵物蜥蜴、十幾條寵物蛇等送了人。

  昨日,北青報記者看到,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官網顯示,朱曉東涉嫌故意殺人一案,將於8月23日上午9時30分,在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再次開庭。

  被害人楊儷萍的父親楊敢連表示,他們已經在法院的網站上看到了案子將要再次開庭的消息,從上次開庭到現在,他和妻子心裏一直非常難受,但必須要強忍著。兩人很少聊天,怕一聊天就會聊到女兒。

  “現在我們努力讓身體和心情好起來,無論怎樣也不能讓身體垮了。”對於即將到來的庭審,楊先生表示,他們跟之前的訴求一樣,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經濟賠償和道歉,希望法院能夠判處嫌犯死刑。文/本報記者  李鐵柱

  (原標題:上海“殺妻藏屍冰櫃案”將再次開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