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子誤將打獵同行者當"野豬"擊斃 獲刑1年7個月

2018-08-07 14:08:43|來源:中新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網福建武平8月7日電 (陳立烽 鐘曉青 馮金鳳)福建武平陳某與朋友上山打獵,卻誤將樹叢中的朋友當成野豬擊斃。武平縣人民法院7日披露,該院一審以過失致人死亡罪和非法持有槍支罪,判決被告人陳某數罪並罰執行有期徒刑一年七個月。

  2017年12月9日中午,陳某與同村的陳某某各自攜帶土制獵槍、子彈和手電等前往山上打獵。上山後,兩人分開各自尋找獵物。當天18時許,陳某在樹上蹲守時發現樹下有動靜,以為是獵物便開槍射擊,卻聽到一聲慘叫,上前察看發現,躺在地上中彈的竟然是陳某某。

  陳某當即背著陳某某下山,因路況不好及負重不便,行走一段後,陳某將陳某某放下並下山求救。隨後,他回家通知了妻子,並打110電話報警後返回打獵現場的山腳下等候公安民警。後陳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

  12月21日,陳某的妻子劉某代陳某與被害人近親屬達成和解協議,賠償被害人近親屬各項損失共計人民幣351600元,並獲得被害人近親屬的諒解。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陳某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以火藥為能源動力發射槍彈的非軍用槍支一支,其行為構成非法持有槍支罪;被告人陳某在持該槍支打獵過程中,因疏忽大意,誤將他人當做獵物射擊,致一人死亡,其行為還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綜合被告人的犯罪性質、情節和現實社會危害性,遂作出前述判決。(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