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重啟制裁 大批德企撤出伊朗

2018-08-07 09:11:5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柏林8月6日電 (記者 彭大偉)針對美國6日宣佈將從次日起重啟首批對伊朗制裁措施,代表德國經濟界利益的德國工商大會總幹事長萬斯萊本(Martin Wansleben)當天表示,由於面臨美國重啟制裁,大批德國企業正在從伊朗“撤出”。萬斯萊本呼籲歐盟和德國政府採取措施,以確保德企涉伊朗的業務繼續獲得融資渠道。

  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美國退出伊核協議。8月6日,美方宣佈首批重啟的制裁措施將於次日生效,其餘制裁措施則於今年11月5日生效。

  美國和歐盟2016年初根據伊核協定解除對伊朗經濟制裁。此後,德國企業重新展開同伊朗的業務往來。萬斯萊本6日表示,2017年德國向伊朗出口額同比上升了16%。據德國之聲報道,德國去年對伊朗出口商品總量約為30億歐元。

  萬斯萊本稱,儘管如此,在當前形勢下,德國對伊出口面臨的形勢已顯著惡化。其中,僅今年前五個月裏,德國對伊朗出口額便同比下降了4%,且呈現顯著下降趨勢。他表示,出現這一局面的關鍵原因在於,即便企業從事的涉及伊朗的業務符合歐盟法律,各家銀行仍不再願意為新增和現有的此類業務提供清算服務。

  萬斯萊本呼籲歐盟和德國聯邦政府採取措施,以保障企業涉伊朗業務仍能擁有融資渠道。他指出,除資金上的損失外,這一局面還將危及同伊朗之間的互信。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當天在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及法國和英國外長共同發佈的一份聲明中重申了伊核協議對歐洲、地區和全球安全所具有的意義。聲明對美方重啟制裁的決定表示“深切遺憾”。聲明強調,歐盟企業應當得到保護,免受制裁後果影響。

  (原標題:美國重啟制裁 大批德企撤出伊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