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女子家中堆放大量垃圾被起訴:16人花1天清出30車

2018-08-08 08:49:08|來源:成都商報|編輯:汪欣蕊

  在青白江一小區裏,有一戶業主羅女士因長期堆放大量垃圾在家中,發爛發臭,嚴重影響了周圍鄰居的生活,於是該小區業主便以被侵犯相鄰權起訴了羅女士。青白江法院判決羅女士清理屋內垃圾後,她仍遲遲沒有行動。8月1日,經權利人申請,青白江法院執行局協同社區工作人員及小區物業,對羅女士屋內垃圾採取了強制清理措施。

屋內垃圾堆積如山

  羅女士獨居在青白江的一小區內,平常喜歡撿一些生活垃圾回家,長時間堆放大量垃圾導致屋裏屋外臭氣沖天,而且産生了巨大的安全隱患,也嚴重影響了鄰居的正常生活。但羅女士本人覺得她堆放在屋內的東西並沒有那麼大的臭味。

各種垃圾堆積在屋內散發臭味

  發現問題後,社區、物業公司及小區業委會多次找羅女士做思想工作,要她清除垃圾,消除隱患。羅女士也多次承諾清理室內垃圾,但是怠于實施,收效甚微。於是,住在羅女士隔壁的范某將羅女士訴至青白江法院,訴請羅女士搬出屋內全部垃圾,停止侵害相鄰權、消除危險。

執法人員執行強制措施,清理現場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羅女士在屋內長期堆放大量垃圾的行為,違背了相鄰各方之間有利生産、方便生活的原則,嚴重影響了鄰裡的正常生活,因此支持了范某的訴訟請求。

從羅女士家中清理出的垃圾

  8月1日,經權利人申請,青白江法院執行局協同社區工作人員及小區物業對羅女士家中的垃圾採取了強制清理措施。

  “這個案件中,羅女士屬於侵犯了鄰居的相鄰權,根據法律規定,不動産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産、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各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此案判決生效後,羅女士拒不履行生效判決、不清理垃圾,因此,根據權利人的申請,我們對其屋內垃圾進行了強制執行。”該案承辦執行法官表示。

  據介紹,法院出動了10名幹警和6名清運人員,共花費1天時間,運了30車垃圾,才將羅女士屋內的垃圾基本清空。

  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 趙瑜 青白江法院供圖 

  實習編輯 劉宇鵬

  (原標題:堪比垃圾場!成都一女子家中清出30車垃圾 16人花一天才清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